妈妈的好大猪

偏爱

“我说你才是我唯一的小朋友”

        难得的春节假期,都暻秀刚刚结束自己的工作回到跟朴灿烈的小公寓。感觉哪里怪怪的,都暻秀眯了眯自己的眼试图看清楚。哦莫!我是不是进错家门了。朴灿烈的怀里抱着一个……约莫四五岁的小男孩!正手忙脚乱地试图让他安静下来。看见都暻秀回来,他艰难地抬起头向他解释:“这是我表姐的小孩,他们上午来拜年,下午准备去附近购物,就把小侄子留给我照顾。”下一秒,小孩指着都暻秀哇的一声大哭起来:“这个哥哥好可怕!他是坏人!他拿眼睛瞪我。”常年散光的小鹅习惯压下眼睛看人,略显凌厉。没想到吓到了娇气的小孩。都暻秀手足无措地想安慰他却不敢上前,小孩蹬着腿往朴灿烈怀里钻,声嘶力竭:“灿烈舅舅我们不跟坏人玩好不好。”好像是多余了呢。都暻秀灰溜溜撤到自己房间,听着外面朴灿烈试图安抚那个小孩,内心有点不是滋味,工作带来的疲倦袭来,他趴在床上,迷迷糊糊睡着了。

        再次醒来是被巨响惊醒。熊孩子用力打开他房间门,门与墙壁碰撞产生轰然巨响。中二的小孩拿着一把玩具枪指着他说要消灭坏人。猛然被吓醒心脏跳得飞快,眼皮上染上薄红,眼神却无措发懵。这神态落在跟在后面的朴灿烈眼里便是委屈极了,跟在后面厉声呵斥:“赶紧从哥哥房间里出去!”这大嗓门饶是都暻秀都被吓得一个激灵,更何况是娇生惯养的小孩。刺耳的哭嚎声又一次响起,阿西………ba,都暻秀只觉得自己的太阳穴已经开始跳着痛了,没睡好的小鹅耷拉着眼睛像闷闷不乐的猫咪。见此朴灿烈果断采取强制措施,把哭闹不止的小孩拖了出去,关上门时朴灿烈还在示意都暻秀再睡一会儿,他做饭去了。

        房间再次归于宁静,都暻秀却怎么也睡不着了。心里有些小委屈在慢慢发酵,却还是告诉自己跟小孩子计较什么,更何况那还是灿烈的表侄。按亮手机屏幕看了一眼时间,已经四点半了,出去帮灿烈做饭吧,他带小孩太不容易了。打开房门做贼一样快速溜进厨房,动作利落的切菜煮饭,把朴灿烈赶出去看小孩,呀西这才回到正轨嘛,在厨房里如鱼得水的小鹅满意地想。忽然听到朴灿烈在外面追逐阻止的声音:“阿西不行!把哥哥的东西放下来!”都暻秀不经意瞟了一眼,瞬间胸膛起伏说不出话来。他视若珍宝放在展示柜里的音波戒指,被那小孩随意地在地上滚动把玩,甚至拿脚去踩。强装冷静地关了所有火,眼睛却止不住的发酸,眼泪像是水龙头关不掉一样想往外冲。都暻秀把眼泪牢牢锁在眼眶里不甘示弱地冲出去一把夺走自己的心爱之物,冲回自己房间重重关上了门。仔细端详戒指试图确认它的平安,忍不住地抹眼睛,真是的都暻秀,大男人矫情什么。

       朴灿烈终于忍到了极限,小鹅像是一只护食的炸毛猫,虚张声势又藏不住自己的委屈。他不管被都暻秀冷脸再次吓哭的小孩,给表姐一家拨电话:“表姐好,请问你在哪里?我把孩子给您送过来。”表姐一家还在逛街,嬉皮笑脸地说教朴灿烈:“不是让他呆到晚饭吗?我们还在逛街,一个小孩能多闹腾。”朴灿烈坚定拒绝他们想继续让孩子待在这的想法,坚持问出地址后开着大G快速将倒霉孩子送还回去,忽略表姐一家不满的抱怨快速赶回公寓。轻转开门锁,看着都暻秀紧闭的房门一阵心酸。为了亲戚之间的面子答应这桩子事,委屈都留给了自己的小朋友。轻敲两下门,门里传来闷闷的声音:“让我安静一会儿好吗?”真是委屈坏了,不好勉强他,接着去厨房完成了中途停止的晚饭。将菜一样样端出来,将小鹅爱吃的海苔放进饭里细细拌好,又淋上他爱吃的汤又去敲他的门:“孔苏啊,吃饭了!生气归生气还是要吃饭啊!”

        门终于开了,都暻秀鼻头眼睛都有点泛红,像是努力憋住了不哭又或是试图掩饰自己哭过的事实。小鹅看也不看努力摇尾巴的大狗勾,径直走到餐桌前坐下,看见拌好的饭一愣,眼泪好像又有点想出来了,强行忍下眼泪,带着闷在喉咙里的哭音向朴灿烈道歉:“对不起,我知道我不应该跟小孩子计较但是我忍不住。”话音未落就落进一个温暖的怀抱。小小只的小鹅被朴灿烈从背后整个圈住:“别道歉孔苏,别道歉。”一下午的委屈好像找到了出口迫不及待的往外面钻,都暻秀全身因为忍哭都在微微颤抖,被朴灿烈轻轻拍着轻吻着后颈:“宝宝没有错,你没有在跟小孩子计较,本来就是他错了,不委屈了宝宝。”情绪慢慢平复,心底的委屈在爱人的怀抱里逐渐消散。朴灿烈非常有眼力见的坐到他旁边,变身无情的喂饭夹菜机器,又一勺满满的上面堆着菜的汤泡饭被送进小鹅嘴里。嘴巴被填满的小朋友正在用力咀嚼,这时候听见朴灿烈的声音:“宝宝不用委屈自己,被其他小朋友欺负了就要找我求助知道吗?我的意思是,你是我唯一的小朋友。”

        呀西就不应该煽情的,好不容易哄好的又惹哭了,朴灿烈想。

评论(2)

热度(9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